查看原文
其他

信息流广告计费模式和展现机制|信息流1000问

艾奇SEM 2023-02-07
写在前面信息流1000问是一个新的栏目,这个栏目将持续更新信息流知识,每天一个小知识点,帮助更多新朋友了解、学会信息流广告投放。

信息流广告的展现机制

eCPM 指预估每千次展现,广告平台的收入。也是影响广告展现量的根本因素。

接下来看看不同计费模式下,eCPM对应的公式:

CPC 曝光免费,点击计费:

eCPM = 消耗 / 曝光 * 1000
           =出价 * 点击量 / 曝光量 * 1000
           =出价 * 点击率CTR * 1000

举例:
广告A 出价1 点击率1%
可得 eCPM = 1 * 1% * 1000 = 10
广告B 出价 0.5 点击率3%
可得 eCPM = 0.5 * 3% * 1000 =15
尽管B的出价低于A,但是因为点击率CTR更高,eCPM值更高,所获得的展现几率更大。

oCPC 第二阶段,点击计费

oCPC 是以获得更多转化为目标的智能投放模式,进入第二阶段,我们需要在后台设置目标转化出价,这个时候eCPM就跟转化率密切相关了。

eCPM预估点击率 * 预估转化率 * 目标转化出价 * 1000

👇


新一期信息流特训营即将开班


www.27sem.com

点分享点点赞点在看

您可能也对以下帖子感兴趣

文章有问题?点此查看未经处理的缓存